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回顾

【小陇画报·106期】陇南美丽乡村:一步一景 景景如画

20-12-29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陇南是甘肃省仅有的长江流域和亚热带气候地区,这里地貌俊秀,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0%以上,美景如画,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是旅游、康养胜地。

  但是,成百上千年以来,陇南地区因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群众生活在“画”中,却过着贫苦艰难的日子。可以说,守着青山绿水,却看不见“金山银山”。

  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的好政策如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借着这股春风,陇南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品牌,靠着绿水青山,让群众有了“金山银山”。

  经过打造的陇南乡村,不再是以前大山深处贫穷破落的山村,而是集游、玩、食、宿、休等为一体的公园式美丽乡村。特别是春夏季,走在陇南大地,每一步都是一处美景,每一处美景都是一幅田园山水画。

  走过春夏,深冬的陇南别有一番景象。不论走在小溪边,还是漫步山林间,这里不会有深冬的荒芜与凄凉,也不似南方四季为春,更像是漫长的晚秋,如一幅水墨画,期待你与最亲的人一道为它点墨题诗。

  谁也不会想到,深藏在朱家沟的这个小山村,一定会给人“柳暗花明又一景”的感觉。住进农舍,吃一顿山珍野味,吸一晚纯净氧气,看一场特色演出,留一段回味无穷。

  花桥村是陇南美丽乡村中的一员,近几年每年接待游客逾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高达1600多万,村民们的腰包更鼓了,家园更美了,日子更好了。

  陇南美丽乡村,正以昂扬的姿态跨步新时代,逐梦乡村振兴!

  本期小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啦,关注《小陇画报》,了解更多甘肃美景、人文历史、独特民俗,咱们下期再见。

  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