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人文

小陇画报|生态文明,绘就甘肃美丽乡村新画卷(46期)

17-11-2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 初冬时节的花桥村依然美丽,远处山峦上云雾缭绕,色彩斑斓。红彤彤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落叶的树枝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 山水清韵的花桥村小河蜿蜒,静静地流淌,一切显得那么安静,舒适。

▲  农业部日前150个村落推介为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予以公示,康县花桥村作为甘肃唯一一家入选现代新村。

▲   花桥村获得了“2016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和人文奖,现已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康县全域旅游的门户和名片。

▲   在中国,人们视菩提树为长寿树、思维树、智慧树。据考证,中国原来并没有菩提树,它是随着佛教传入中国而被引进的。图为花桥村的千年菩提树。

▲   陇南康县朱家沟村,改造住房庭院,硬化村户道路,筑堤修桥,清淤绿化,昔日村貌大变样,成为康县美丽乡村新的旅游目的地。

▲   朱家沟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休闲度假、田园观光、农事体验。同时,注重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文化体验线。

▲   青石小路,筑堤修桥,清淤绿化,传承打造了麻柳红色广场、“归朴园”“练炉坊”等文化景观,让百年古村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以原始的风貌保护朱家沟村的一砖一瓦

▲   朱家沟村历史悠久的“朱家大院”,在这里可以体会“茶马古道”原汁原味的文化风情,享受别具一番特色的旅行体验。

  ▲   舟曲县巴藏乡各皂坝村生态文明小康村,层层石块、片片红瓦,旧屋展出新颜,深挖当地传统建筑文化,打造形态各异、风格多样的石头建筑,形成了集白龙江上游藏羌民族建筑特征的“石头文化”。

▲   舟曲县土桥子村高原上的“小河流水”,沿着的小路倾泄而下,流水潺潺,曲径通幽,打造出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   迭部县谢谢村院落整洁,红砖金瓦,点缀起一户户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民居。虽是初冬,但院落里一棵树上挂满红彤彤“小果子”,形成一道亮丽风景,

▲  迭部县电尕镇资润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与经济共赢的发展道路,探索形成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迭部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     迭部县资润村在推进传统古村落保护的同时,开始注重村落保护与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利用等关系。这里为人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历史、亲近传统的大门,同时也承载着乡愁与记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