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民反映: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17-11-27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98元酷骑押金,咋就这么难退?

  家住城关区的平女士,是兰州较早的“小绿车”用户。除了298元的押金,在这半年的使用中,平女士还向账户内充值100元。9月“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消息传出后,平女士在酷骑APP点击退还押金,账户虽然被立即清空,却迟迟不见押金和充值款返回自己的账户。面对随后而来的“酷骑北京总部可退押金”和“酷骑易手,押金可去成都退还”的消息,平女士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成本太高无奈选择放弃

  “一会说去北京能退,一会说去成都能退,我看都不靠谱,算了吧!”11月26日,平女士告诉记者,酷骑3月22日落户兰州后她就下载了APP并缴纳了298元押金。当时孩子所上幼儿园距离自己单位较远,所以每天两趟往返单位和孩子幼儿园,她都会骑“小绿车”。

  9月初,她从网上得知,有外地用户在申请退还酷骑押金遭遇困难,起初并没有在意。而之后没有几天,她从本地媒体上得知,因押金无法及时退还,兰州市工商管理部门约谈了酷骑兰州负责人。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押金可能要“打水漂”了,于是急忙打开酷骑APP点击“退回押金”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9月中旬,进行“退回押金”操作十余天后,押金依然没有下落。她拨打了酷骑公布的热线电话,但都是无法接通。

  “前前后后打了几次电话,折腾了几回我也就放弃了!”平女士告诉记者。而随后听到,酷骑公司易手,退还押金可到成都办理的消息,她也只是试着拨打了据称是新公司的客服电话,结果依然无法接通。

  用户寄希望于酷骑起死回生

  “我的工作性质,有时需要在几个单位之间跑,打车太贵、公交太慢,所以我最后选择了共享单车!”魏女士告诉记者,她办理酷骑是今年4月中旬。8月底9月初酷骑推出了一个新业务,新用户缴纳押金就可以免费使用以前的“小绿车”,于是她立即鼓动丈夫也办理了一个。但万万没想到,如今酷骑这种状况。“办理了退还押金业务,账户随即被清空。现在钱没了,车也骑不了了!”魏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虽然退押金没有结果,但她依然留着酷骑APP没有删除,希望酷骑有一天能“起死回生”。

  与大多数账户被清零的用户不同,夏先生在得知周围人办理押金退回业务不但押金没有着落就连‘小绿车’都无法使用后,他选择了“静观其变”。夏先生说:“去成都退押金?不够车票钱的。虽然车少了点,但就先这样用着吧,希望‘小绿车’能缓过来!”

  谨慎应对其他平台有用户退押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酷骑发生退还押金困难后,不少原本打算办理共享单车的居民也谨慎了起来,更有不少办理了其他公司共享单车业务的市民退回了押金。“本来就不常用,下载了一个APP缴了押金就是为了应个急。但现在看来,还需要再观望一下!”采访中,有车一族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办理共享单车业务就是以备不时之需,之后总共没骑过几次,听到酷骑的事情以后,他急忙把自己共享单车的业务给停了。加之最近盛传共享单车企业“大洗牌”的消息,他想着先等等看。等到尘埃落定,他会再选择一个共享单车公司办理业务,毕竟共享单车还是很方便的。

  文/图 首席记者 姚智

精彩推荐

  •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特稿】一名“剁手族”痴迷网购后的回归之路
  •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兰州永登县80后辣妈陪伴脑瘫继子笑对人生(图)
  •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玉门市党员群众参观十九大精神图文展(图)
  • 定西市即将迈入“蓝焰时代” 定西市即将迈入“蓝焰时代”
  • 天水清水县黄门镇石沟村:“文明巷”村容美 “文明户”引风尚(图) 天水清水县黄门镇石沟村:“文明巷”村容美 “文明户”引风尚(图)
  • 甘肃书法家为白银会宁农村小学生送“书法”(图) 甘肃书法家为白银会宁农村小学生送“书法”(图)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微直播开播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微直播开播
  • “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拼”出来的“鲁班奖”——敦煌大剧院荣获鲁班奖背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