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部分市民来电反映供暖收费问题:更换热计量表让用户承担合理吗?

17-11-13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部分市民来电反映供暖收费问题——更换热计量表让用户承担合理吗?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随着我市供暖期的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近日来本报新闻热线连续接到居民反映暖气不热或未供热的投诉,为此本报将通过实地了解,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积极为市民排忧解难。同时本报将持续关注广大市民的用热问题,您可随时拨打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和13309313644供暖热线,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兰州市七里河区兰通北苑小区住户反映,这个小区是新建好的小区,他们是第二年入住的。在两年时间里的物业在收取暖气费的同时,还按面积收取30%的“过热费”。据了解,“供热计量收费实行‘两部制’热价,供热计量全额热费等于基本热费加计量热费。也就是说,分户计量用户如停暖需按建筑面积的30%缴纳基础热费,如用户正常使用暖气需要缴纳基础热费和计量热费。据甘肃兰通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国家和兰州市物价局的规定收费,实行“两部制”热价,第一部为基础热费,第二部为计量热费。其中,基础热费为建筑面积30%的暖气费,计量热费为用户计量表上实际使用的费用。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解读中明确规定了“两部制”热价的含义,“两部制”热价指热价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组成,是一种供用热双方公平负担供热费用的定价方式。另外,供热成本中的固定成本与热量消耗多少无关,无论用户是否用热都须缴纳基础热费,保证供热单位的基本运行。

  家住西北新村公路局家属院91号的居民反映称,该小区已经5天未供热了,找过供热站,供热站答复是小区暖气管道坏了,正在抢修。眼看天气越来越凉,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据负责该小区供热的同泰物业公司供热站负责人介绍,按照政府要求公司今年准时给该小区供了热,但是正式供热没过多久,小区院子的管网发生了破裂,他们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了查找,最终发现是埋在马路下的管网发生了问题。由于破损的管网直接埋在马路下面,没有管沟,要想维修必须开挖马路。目前公司已经打了申请,目前正等着审批呢,审批下来就能维修。

  家住一只船南街工行家属院的居民反映,他们楼内的新管道发生了破裂。据了解,发生破裂的阀门正好是楼梯间管道与住户家管道的连接阀门。同时该小区改造的管网多数还未进行固定。在小区2单元的管道井内,供热主管道弯头尚未进行永久性固定,只是用木板和绳子简单支撑。负责小区供热的兰海商贸城供热站负责人介绍,发生阀门破裂后,他们立刻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抢修,目前供暖已经正常。为解决辖区老旧楼院供热质量问题,今年兰海商贸城供热站将辖区的21栋住宅列入改造计划并获得政府批准,改造工程于供暖前一个月开始。为了不影响正常供热,兰海商贸城供热站安排工作人员专门督促施工单位,供暖前多数住户完成了改造,最慢的也于11月7日完成了改造。这位负责人说,他们的原则是先确保供热,对于住户反映的管道没有固定等问题,这两天正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收尾工作。同时改造中还试点使用了PER材质的新型管材,与传统的铁质供热管道相比,这种管材具有抗腐蚀、不结垢、外表散热少等优点,可有效减少热源浪费,延长使用寿命。为此供热站表示,管道的质量没有问题,请住户们放心。据热管办介绍,负责改造施工的全部是经过政府统一招标,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工程质量上不会有问题。各站改造结束后质监站也进行了验收。由于是新管道、新阀门,第一年供热发生个别阀门破裂、管道连接处焊接不严密属于正常情况。

精彩推荐

  •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 11月1日起 游客参观莫高窟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11月1日起 游客参观莫高窟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 截至目前 酒泉市永久村建成600亩连片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 酒泉市永久村建成600亩连片示范基地
  • 酒泉市肃州区村干部与科技人员一起研究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酒泉市肃州区村干部与科技人员一起研究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 兰州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组图) 兰州市卫计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组图)
  • 白银市靖远县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发展林地立体复合经济 白银市靖远县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发展林地立体复合经济
  • 白银市会宁县种植的100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白银市会宁县种植的100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