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和食药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1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我省卫生计生和食药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这些战略部署对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令全省卫生计生和食药监系统干部职工精神振奋,倍感责任重大。

  10月31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省卫计委主任郭玉芬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不留死角,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班子集中学;在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宣讲和培训活动,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卫生计生战线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报道;要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健康甘肃贡献力量。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根本职责,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连日来,省食药监局各党支部、各处室分别召开会议,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存文表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责任重大,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层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做好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综合性督查考评工作,加强考核评议和督查问责,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这场硬仗,推动形成为民监管的主流价值观,以优良的作风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在食品药品安全上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旨在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甘肃医调委,连日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甘肃医调委主任张入文表示,甘肃医调委自组建以来,始终践行党和国家打造“平安中国”及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受到政府、患者、医院的认可和好评。今后,医调委各个部门和每一个调解员,在工作和学习的每一个环节,都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抓好医疗风险防范、纠纷调解,构建新型医患关系,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依法治理,助力甘肃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