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安消防联手成功救援

18-03-13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正宁县公安消防联手成功救援青岛游客写下获救日记表达感激之情

  “谢谢您,甘肃”

(详情请扫二维码)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翔) 近日,正宁县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青岛的感谢信,感谢庆阳正宁公安消防雪夜救援,让一家三口平安脱险。

  据了解,今年2月18日晚10时,山东青岛崂山的葛先生驾车从正宁赶往陕西黄陵县时,因导航错误,加之道路被冰雪覆盖,葛先生一家三口被困在陕西黄陵县艾蒿店鸭子梁。葛先生随即向陕西警方报警,后陕西黄陵警方因距离太远,请求正宁警方协助救助。

  接报后,正宁县公安局联合消防大队立即派出救援民警赶赴现场,在距离现场4公里处,道路被大雪覆盖,救援车辆无法前行。为了安全起见,救援民警只能徒步赶往现场,并同时告知葛先生待在车上,不要走动,以防林区野兽。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步行,民警终于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葛先生是外地人,春节期间带着妻子和儿子来甘肃旅游。在正宁游玩后,葛先生打算前往陕西黄陵旅游。当天下午3时,葛先生根据车辆导航选了一条最近的道路带上家人继续旅行,孰料误入冰雪路段,道路越走越窄,周围都是林区,十几公里开外,没有人家,被困近8个小时。

  由于葛先生被困的地方处于坡道急转弯,路面结冰严重,道路两旁都是悬崖,救援民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2月19日凌晨5时许,民警成功将葛先生的车辆从冰雪路段开了出来,并将葛先生和家人安全带回至正宁县城。

  回到家后,葛先生详细记录下此行的点点滴滴,向甘肃正宁警方表达谢意!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兰州花卉市场“旺旺旺” 盆栽、鲜花价格普降销量翻倍 兰州花卉市场“旺旺旺” 盆栽、鲜花价格普降销量翻倍
  •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林铎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畅谈甘肃发展 林铎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畅谈甘肃发展
  • 甘肃五部门为高校“减负” 让学校拥有更大自主权 甘肃五部门为高校“减负” 让学校拥有更大自主权
  • 赵乐际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赵乐际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