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了一座“心灵的城市”

18-03-08 11: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 杨亚楠/策划

  一刹那者为一念,二十念为一瞬。

  一个个青草露水的清晨,一个个月出鸟惊的恬夜。

  看不够的闲书,说不完的心事。

  一瞬一念便可逃离,给你的心一座城。

  有人说婚姻最好的模样是嫁给了爱情。“熊罴百万,琪花瑶草,”1975年出生于新疆,作为一名军属的熊瑶,与她先生的爱情故事是一段神乎其神的佳话。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婚姻有很多,但从同一个产房出来能够结为夫妇的概率,茫茫人海中很难再遇到第二例。

  相识容易,相守难,嫁给军人的熊瑶,曾走过很长一段聚少离多的日子,如今跟随丈夫来到兰州已有17个年头。

  熊瑶不仅是一名军嫂,还是夏河一家民宿的老板。“自从2007年第一次来到夏河,我就喜欢上了这里,干净的蓝天与淳朴的民风吸引着我10年后选择留在此处,”熊瑶坚定地说道,“卖掉了兰州的房子,加上丈夫的支持,去年我来到夏河开起这家占地面积860平米的民宿。

  2017年从冬天到春天,整整4个月,我和我的朋友们用自己的双手一砖一瓦盖起了这座西城驿。”

  建起这座民宿,对于熊瑶来说,小到钉一个钉子都会亲手去做。“起初我会觉得很累,但累了几天后我又觉得很充实,每天都这样不急不躁地干活,这对于我本身来说就是一种修行,”熊瑶很有成就地说道,“对于自己开的第一家民宿来说,这样付出我觉得很踏实,还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帮忙,每晚停工后,我们都开心的如同小时候用泥土盖了一座城堡那样满足。”

  干起事业来,熊瑶用身体力行告诉大家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选择干民宿这个行业,又亲手参与整个盖楼工程的施工,是为了要记住最原始的劳作原本就是生活该有的样子,不能逃离现实生活,但应当要了解生活的本来面貌,忘掉城市的灯红酒绿,回归到大自然的本真中。

  “给你的心一座城,”是熊瑶开民宿的初衷。熊瑶用半层楼设计了一个书吧,这是在当地第一家具有文化特色的民宿,这位来自新疆又驻足甘肃的西北女子用自己豪放而又感性的脾性吸引着每一位顾客在这里谈笑风生,把酒言欢。

  或迎着晨曦喝一杯奶茶,翻阅名著,与古今中外的文人们进行思想上的隔空碰撞;或浴着骄阳吃一顿午餐,放空自我,与此时彼时的自己发生一些心灵上的交流;或披着晚霞,携手爱人,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

  在海拔3000多米的夏河,不可错过湛蓝到没有尘杂的天空,更不可错失满天的星斗与绚烂的流星。民宿设计初期,施工队无法理解设计玻璃幕墙的想法,这位特立独行的熊女士坚持要这样做,经过重重困难后,最终一格格能够直观取景的玻璃幕墙建成了。

  这样的风格,成功吸引到了南来北往的旅客,成为了当地旅游行业及其配套设施中的一股清流。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熊瑶在事业中表现出的是女汉子的一面,回到生活中,又是一位爱翩翩起舞的文艺女性。

  生活从来都不会亏待心中充满爱又勤奋努力的人,每一个今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朝阳那么温柔,夕阳又那么和蔼,让我们以梦为马,身披阳光,向每一个明天迈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