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图)

18-03-0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

  节日里的女交警 记者 葛强文/图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战斗的节日,是维护妇女权利的节日。这一天,大部分公司、企业和政府单位都会给女同志放一天假或者加薪,又或者送礼物等,以此,来表达对女同胞们的尊敬和维护她们的权利。

  而守卫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同样是女人,但她们享受的是别样的待遇。她们在节日里值班执勤,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灿烂。有人说,“女警是男人中的女人,女人中的男人”。职业的特点赋予她们刚强与柔韧双重的性格。她们既有严格执法展示女警“刚”的一面,又有优质服务体现“柔”的一面。

  3月8日是妇女的节日,这一天,她们既不能去逛商场,享受打折的优惠,也不能去游公园,沐浴春天的阳光;这一天,她们同样需要值班,为群众办理车驾管、处理违法等业务;这一天,她们也同样需要到路面上执勤巡逻,维护辖区道路的安全。

  她们对人民群众有一种亲合力,使人民喜爱,对犯罪分子有一种威严和震慑力,使罪犯惧怕。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她们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用女人的热情和爱心,撑起了公安交警工作的半边天。

  上班后,女警是“女汉子”,她们和男警一样执勤巡逻。夏天她们顶着烈日,只为能将交通安全宣传带进校园,冬天她们不惧严寒,只为每一位驾驶员能平安归家。下班后,她们更是贤妻良母,还承担着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的重担。俗语说:妻子不会案,家私去一半。回到家中,她们和普通女人一样,需要去市场买菜,回家做饭,打理家务,伺候老人,教养儿女,为人妻为人母。

  她们和同龄的女孩一样爱美,也有很多小秘密,她们更喜欢在紧凑的办公桌面上摆上一盆清馨绿萝;她们也爱好美甲、打耳钉、戴首饰,但她们的警察身份,限制了她们浓妆艳抹。她们把真正的美融于扎实严谨的工作中,融于朴实无华的语言里,融于行色匆匆的脚步中,融于苦尽甘来的笑谈里。

  在这全世界女性共同庆祝的节日里,她们坚守岗位,履行警察职责,她们用忠诚维护法律的尊严,用无私践行从警的誓言,用敬业铸就社会的和谐。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人勤春来早  果农备耕忙 庆阳宁县:人勤春来早 果农备耕忙
  • 庆阳宁县:羊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庆阳宁县:羊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今日评审 兰州市安宁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今日评审
  •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