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18-03-0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今年,兰州市将实施51517户棚户区改造

  ◎环卫职工、公交司机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主城区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全年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770万平方米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51517户,基本建成13594套;将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完成40个老旧楼院改造;运用“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完成30个“智慧小区”建设;打造“一站式”业务咨询和服务;持续扩大“两飘两微”(瓜果飘香、飘香书屋、微型消防站、交通微循环)覆盖范围……这些涉及民生的“一揽子”计划,是兰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8年的工作部署,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度兰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廉政工作会上获悉的。

  实施棚户区改造5万余户

  今年,按照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的要求部署,兰州市实施51517户棚户区改造。以棚改为抓手实施“三线”“六坪”“十二片区”的综合改造,不断恢复城市区域活力。

  全年,借助棚改“双百工程”,扩大主城区敞开空间,用于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民生配套,完成20个小游园和停车场的建设任务。

  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2017年,兰州市开展了两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了价格备案、区域性限购、限贷、限户籍、强化监管等措施,主城区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773万平方米。

  2018年,坚持实行区域性限购及限售政策不动摇,通过降低存量房在市场中的流转率,传递调控升级信号,有效控制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在现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压缩主城区,盘活周边区”的方式实现“疏堵均衡”,与物价部门密切协作,严格执行价格备案制度,持续控制重点区域房价,盘活主城区周边及高坪地区房产市场。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逐步扩大保障对象及群体范围

  通过培育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开发企业拓展租赁业务,加大社会化租赁住房的供给。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由政府回购配售后剩余的经适房对外出租,并纳入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体系。在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求的前提下,逐步扩大保障对象及群体范围,将青年教师、环卫职工、公交司机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住房保障采取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通过市场提供房源,鼓励其自行在市场上租赁住房居住。

  在直管公房工作中,要完成10000平方米的直管公房维护任务。4月30日前完成直管公房危房排查,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分轻重缓,有计划、有步骤地消除D级危房。

  同时,加快公房棚改项目的建设进度,4月30日前完成安宁公租房项目的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加紧推进红山西村棚改项目和草场街棚改项目三期工程。

  实施30个“智慧小区”建设

  2017年,是兰州市物业管理发生重大改变的一年,成立业主自治管理机构1101处。推进“两飘两微”进小区379处。完成40个老旧楼院改造任务。并开展物业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工作,向社会公布了794家物业企业诚信结果和83家“黑名单”企业。累计归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12.85亿元,较上年新增1.58亿元,拨付资金1622万元。

  2018年,继续完成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小区星级服务测评遗留工作,对上年度被评为3A级以上和列入“黑名单”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与市级各部门共享“黑名单”,多种措施惩戒违规违法的企业和法人。

  此外,运用“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实施30个“智慧小区”建设,为业主提供多渠道、一站式的服务。

精彩推荐

  •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二月二兰州永登苦水看社火
  •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推行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晓渡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组图)
  •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在兰启动(图)
  •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