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18-02-23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庆阳一女孩订婚移风易俗众人赞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曾梧桐)2月19日,在平凉举行订婚仪式的庆阳女孩小娇之父母,面对男方家事先准备好的10万元彩礼钱分文未收,女方家的这一举动赢得了亲戚和左邻右舍的称赞。

  小李家住平凉,几年前与庆阳女孩小娇相识相恋。得知儿子小李有了心仪的对象,李家人很高兴。2018年春节前,经男女双方沟通确定,定于2月19日在平凉男方家举行订婚仪式。

  据其亲戚李师傅讲,按照女方家事先透露的意愿,订婚当日将有十多人随行前往。“得知情况,我们喜忧参半,因为根据女方所在地近年来的习俗,订婚时男方不光要准备聘礼,而且还要准备至少10万元的礼金。小李家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才凑齐了彩礼钱。”

  定亲那天,小娇的父母带着一些亲戚从庆阳如约来到男方家参加订婚仪式。现场,双方父母给一对恋人戴上了同心锁,并交换了彼此的信物。随后,当男方将事先准备好的10万元彩礼钱端上场时,让人出乎预料的情况出现了:女方及其父母和在场的亲戚,竟当场谢绝,分文不收。

  “彩礼钱没必要送,只要两个孩子以后能和和美美幸福生活,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谢绝彩礼后,女方父亲说,他们已给女儿准备好了嫁妆,只等孩子开开心心结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