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市民环保意识增强 春节假期兰州收获6天“好天气”

18-02-2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盘点

  市民环保意识增强春节假期兰州收获6天“好天气”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2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兰州市收获6天好天气,今年春节全市空气质量较去年春节有所好转,环境综合指数5.52,同比下降14.2%。

  兰州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城区优良天数6天,优良率为71.4%,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4.3个百分点。从首要污染情况看,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4天,以PM2.5为首度污染2天,以二氧化氮首度污染1天。超标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为轻度污染。

  好天气的取得与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密不可分。“我们已经连续4个春节没放炮了,烟花虽美,蓝天更重要。”市民张先生说。与前两年一样,今年兰州市在春节前划定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加大了对市民的宣传引导力度。

  同时,节日期间兰州市从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烟花爆竹污染等多个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检查情况显示,各部门冬防措施落实较好。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三大因素影响春节120接诊电话仅占去年1/4 甘肃医卫丨三大因素影响春节120接诊电话仅占去年1/4
  • 甘肃省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 甘肃省二孩出生数量首次超过一孩
  •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康进军(甘肃)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康进军(甘肃)
  •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甘肃省将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甘肃省十二市县入围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红灯高挂贺新年(图28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