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18-02-24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2018年甘肃省新春走基层全媒体特别报道

  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

  工作人员在肃州路中段进行维修。

  ◎我们永远在路上·新春走基层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一家人团团圆圆是中国人不变的习俗和情结。然而,在千家万户其乐融融共度佳节之时,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岗位上。对酒泉市供排水总公司排水安装抢修的一线人员来说,春节既是在坚守岗位中守望,也是在抢修中付出和奉献。

  运启铎是酒泉市供排水总公司排水安装维修队队长。多年积攒下的工作经验,让他成为安装维修、供水抢修的行家里手。

  每年春节值班运启铎都在岗。当然,今年春节也不例外。从1月26日开始,他们就为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忙碌起来。春节期间,他们接到了一个又一个出勤电话,完成了一起又一起的供水抢修任务。他们开着那辆银色小面包车,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把身影留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虽然每天值守,没有好好过节,但辛苦付出和坚守能换来万千用户的放心就值了。”运启铎说。

  2月14日早上8点,运启铎接到维修任务后,和同事立刻出发,来到酒泉城区专署街57号楼时,一楼门店流出的水已经漫过路面。

  但是店主回家过年,门没法打开,如果不及时处理,水很快就会结冰,影响行人出行。在联系店主无果后,运启铎联系辖区派出所,打开门开始检修更换爆裂的水管。经过8小时维修,问题圆满解决。

  15日下午,他们又接到酒泉城区公园路46号用户的电话,该用户地下室水管冻裂。运启铎和同事们从下午3点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结束。

  “大年三十晚上,街上的饭馆都关门了,就只能找了一个小商店买了方便面充饥,继续去值班。”运启铎说。

  酒泉城区小西街23号楼主管道出现故障,维修工作从前一天晚上8点一直忙到第二天下午6点,持续36个小时;正月初一、初二更换两套井盖;正月初三晚上,新城区神舟路市政管网出现故障,维修人员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结束,2点又接一起电话,再次出发,处理完天都快亮了……这些在我们眼中辛勤付出、奔波在路上的故事,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去冬今春,低温天气持续,抢修任务量骤增。为了大家舒心过年,原本不属于供排水总公司排水安装维修队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他们也会尽力为市民解决。从正月初一到初六,他们处理户内维修27起,更换水表200多块。

  “我们10名维修人员,分3个组,负责酒泉城区居民的供水。今年春节,我们又增派了两辆供水抢修车24小时值班,这是往年没有的。”运启铎说。

  白天上正常班,晚上值班,接电话立即出发去处理……29岁的杨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白天晚上连轴转。

  “年夜饭就吃了一桶泡面。有时候忙完可以吃到同事带的油饼、麻花、菜。”杨全说。

  说话间,杨全结束了在肃州路中段的抢修。试水时水喷了一身,他笑着抹一抹,熟练地收拾工具开车奔赴下一个抢修点。

  一直在路上,没有饭点,没有休息时间,没有节假日,随时准备出发……这就是供排水维修人员春节的真实写照。

  记者 王荣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红火火闹社火 欢欢喜喜奔小康(图)
  •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温暖中国|酒泉瓜州:猜灯谜闹元宵 传统文化出奇彩(图)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元宵节 赏月 观灯 朝人宗尽在天水(组图)
  •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陇拍客 | 兰州榆中焰火晚会闹元宵(组图)
  •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有了总书记的牵挂 天水清水县梁山村村民更有干劲了
  •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酒泉市肃州区:金鸡献瑞唱丰年 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车牌变成VIP 定西交警:违法不打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