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18-02-24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

  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

  张晓堂为村里搬运单位捐赠的春耕物资。

  召开户长会议,宣讲十九大精神,讨论村规民约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情,组织村民到金塔县参观,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在玉门市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张晓堂的《驻村工作日记》中详细记录着他驻村工作40天里的点点滴滴。

  “就算走再远的路,冒再大的风雪,张晓堂都会去倾听群众的呼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组织村民学习、参观,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计划,每项工作都毫不含糊。他一心为农民谋发展,生活上也很简朴,晚上睡在村委会宿舍,冷了自己烧锅炉。”清泉乡党委副书记张雯说,其他村的驻村工作队员也和张晓堂一样,整个冬季集中教育期间,大家都驻扎在村上,与村民同吃同住。

  “不是我的工作做得有多好,这项工作我们所有的驻村工作队员都在干,要说有成绩,这要归功于玉门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农村冬季集中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很详细,操作性很强。”张晓堂说。

  张晓堂介绍,《实施方案》指出,玉门要发展,必须破除发展的障碍,跟上全国发展的步伐,通过冬季集中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力发展。要通过集中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集约化程度低、农民种植意向不明等问题。《实施方案》还围绕“会议精神大学习、政策形式大宣讲、党员群众大培训、聚焦发展大讨论”,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和内容。同时,为杜绝干部“走读”、出勤率不高等问题,成立考核验收组,出台考核办法,对照各项工作任务,严格验收,对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提出严格要求。

  “我们必须蹲得住、下得去,‘不走读’。”张晓堂说。

  不论是开宣讲会还是入户单独宣传,张晓堂总是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民息息相关的内容,主动征求村民对村规民约、乡情村情的意见,并与村干部、乡干部积极协调,帮助村民解决疑难问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提高了农民学习的积极性。

  1月23日,张晓堂带领33户村民赴金塔县参观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一名村民参观得知金塔养殖户通过发展养殖业,年纯收入达30万元后深受启发,回家后,立即买羊着手发展养殖业。

  参观归来,张晓堂组织村民谈参观感受,并制定“30114农户增收计划”,即每家养30只羊、养一头牛、有一个人去玉门东镇打工、每年收入4万元。

  “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农民、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我认为把农村冬季集中教育工作做好,对农民群众是很有帮助的,对驻村工作人员来讲,也很有意义。”张晓堂说。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博智

  

精彩推荐

  •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