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今年将退出煤炭产能456万吨

18-03-05 16: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今年将退出煤炭产能456万吨

  新华社兰州3月2日电 (记者 连振祥) 甘肃今年将继续加大煤炭产能退出力度,全年将退出煤炭产能456万吨。

  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这456万吨产能将涉及退出煤矿21处,甘肃省正在向社会公示,以接受社会的监督。

  甘肃今年退出的煤炭产能,凸显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据了解,在退出的21处煤矿中,涉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就有9处,涉及马鬃山北山羊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有2处,还有2处涉及其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国有煤炭企业仍然是去产能的重点。据了解,甘肃靖远煤业集团和窑街煤电集团分别退出产能60万吨。

  此前,甘肃已经连续两年完成了国家规定的煤炭去产能任务,2016年甘肃关闭退出煤矿46处,退出产能409万吨,2017年甘肃关闭退出煤矿10处,退出产能240万吨。

  甘肃是一个资源大省,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有各类煤矿154处,年生产能力6560万吨。按照甘肃省的去产能计划,从2016年开始,用3—5年时间,退出煤炭产能1000万吨。(完)

精彩推荐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图)
  •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酒泉肃州区优化产业布局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图)
  •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酒泉金塔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