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百姓说两会: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18-03-05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百姓说两会

  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新春之际,卓尼县纳浪乡小板子村沉浸在一派祥和而热烈的气氛中。村民们说得最多的是,满怀信心步入新时代后,怎样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热潮,脱贫致富奔小康。

  长期以来,卓尼县农牧民群众都以传统的“种植养殖+劳务输出”为生产经营方式,靠天吃饭的观念根深蒂固。

  为改变发展现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浪乡决定以“三变”为突破口,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了解“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对农村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作用。

  于是,2月28日,在大小板子村委会,召开了群众大会暨纳浪乡农村“三变”改革大小板子村试点推进会,纳浪乡党委书记杨延隆从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三变”改革、村风民风等方面详尽宣讲,动员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共同拓宽产业增收路子。

  正逢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召开这场动员会,乡干部蒙卓林感到很有意义。他深有感触地说,新时代让他感受到新的气息,也感受到了村民们渴望发展的热情。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一定要和大伙儿共同努力,推进“三变”改革在农村顺利开展,为产业发展贡献个人微薄的力量。

  小板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杨瑞荣激动地说:“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持,‘三变’改革将为壮大农村经济奠定良好基础。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对国家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期盼,相信随着一系列政策利好的不断释放,我们农村的发展会更强劲,群众一定会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村民杨主肖说:“两会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会有更多扶持农村的好政策出台。我对村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咱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

精彩推荐

  • 庆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用工企业大型招聘会 庆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用工企业大型招聘会
  • 酒泉:赏花灯猜灯谜 酒泉:赏花灯猜灯谜
  •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酒泉市各县市区积极推进经济工作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酒泉市各县市区积极推进经济工作
  • 3月2日伏羲庙举行春祭伏羲迎献饭仪式 3月2日伏羲庙举行春祭伏羲迎献饭仪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别土坯房,喜洋洋住进小别墅(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别土坯房,喜洋洋住进小别墅(图)
  • 春到铜城 春到铜城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三)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视频展播(三)
  • 酒泉市肃州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 酒泉市肃州区大力发展戈壁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