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18-03-05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3万余人参与两场人才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有技术有经验这样的求职者最受企业欢迎

  招聘会现场 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 3月3日、4日,2018年两场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和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分别举行,两场招聘会各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共有三万余人入场求职。

  数据3万余人入场就业协议超1.3万份

  据通报,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春季大型招聘会共有35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两天共有2.1万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7695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440份。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提供年薪10万元以上高薪职位超过300个,部分岗位的年薪逾50万元。另外,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共吸引了315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1万个,两天共计1.21万人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意向协议5455份。

  特点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岗位明显增长

  据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通报,本次春季大型招聘会呈现出诸多特点: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力量,本次招聘会报名的民营企业有252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80%,提供岗位1.43万个,约占总岗位的七成。

  与此同时,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企业招聘需求旺盛。此外,用人单位对具有一定专业技能、能够快速上岗的实用型人才非常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安全/环保类岗位310个,较同期增长明显。

  亮点“智能匹配”系统能快速帮求职者定位

  记者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现场看到,一个高科技的求职助手很受欢迎,它是针对高校毕业生推出的“智能匹配系统”。“通过这个简单的测评工具,求职者能了解哪些职位更适合自己。测评工具里面常用的有‘孔雀型’‘猫头鹰型’‘老虎型’‘变色龙’‘熊猫型’的性格测试。”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说,这个测试结果虽不是特精准,但可为求职者提供一定的方向点。对招聘企业来说,这个测评工具也是用处多多,比如企业要招聘市场营销类人才,可以把公司规模、职位描述输入进去,可以自动建立一个“胜任力模型”,匹配度达到70%的求职者,后台可以自动推送30份简历。

  支招:“高效”求职记住这6招

  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给广大求职者提供了一份求职“宝典”。

  第一,建议求职者正确认识和评估自己,结合自身实际,理性选择行业。

  第二,建议求职者入场前提前精心准备个人简历。制作个性化简历,在简历中多书写反映自己工作能力案例、项目、成果。

  第三,应聘时杜绝行为举止、衣着打扮随意的现象,平时多注重职业礼仪,培养职业气质,提升就业能力。

  第四,在选择单位和岗位时,与招聘单位HR多沟通。遇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要主动争取更多工作机会。

  第五,注重求职诚信,复试时做到不爽约,不能参加的要提前告知招聘单位HR。

  第六,敢于挑战销售类岗位。行政、文秘等文职类的岗位较少,管理、技术类的岗位要求较高,从销售做起多锻炼,以求更好的发展。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安:我有一颗心 电商来扶贫(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安:我有一颗心 电商来扶贫(图)
  • 甘肃省明确国土资源工作重点 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和民生改善 甘肃省明确国土资源工作重点 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和民生改善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3日举行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3日举行全体会议
  •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 正月十五金城传统社火“闹元宵”(图) 正月十五金城传统社火“闹元宵”(图)
  •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