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百姓说两会】 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18-03-04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百姓说两会】 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来了——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进行新实践,拥抱伟大的新时代,成为民勤各界讨论的热点话题。大家纷纷吐露心声,表达对两会的寄语和期望。

  对于民勤县很多干部群众而言,生态文明建设是他们始终关注的焦点。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防沙治沙标兵、治沙英雄石述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勤苦坚守,众志成城,谱写了守卫家园、绿色发展的壮丽篇章,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也备受鼓舞。我们希望国家能够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更高的层面,放在更突出的地位,持续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动力,汇聚起更强大的合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民勤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农村无疑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改革开放40年来,农业发展和进步成效卓著,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和城市相比,发展还比较滞后,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在民勤,如何通过乡村振兴来补这个短板?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实现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奎说:“在农村开展‘三变’改革,是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是民勤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两会’召开在即,希望国家加强对‘三变’改革的研究引导和全程监督管理,从制度上为‘三变’改革把好方向,统筹做好项目选择、产业规划、资源配置、资金整合、政策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使得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明确国土资源工作重点 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和民生改善 甘肃省明确国土资源工作重点 聚焦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和民生改善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3日举行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3日举行全体会议
  •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劈波斩浪勇向前——甘肃省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综述
  • 正月十五金城传统社火“闹元宵”(图) 正月十五金城传统社火“闹元宵”(图)
  •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兰州西固女环卫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图)
  •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兰渝铁路年内争取加开动车组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成我省旅游新名片
  • 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元宵闹得多开心(图) 看 秧歌、舞狮、太平鼓 元宵闹得多开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