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加快建设酒泉区域电网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18-03-05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加快建设酒泉区域电网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冯健身3月4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组小组审议时说,要结合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布局实施酒泉区域电网建设试点,有效解决电能外送不畅、就地消纳困难等问题,着力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冯健身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让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同志创造性提出的一系列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让我们倍受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俞正声主席关于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让我们对新时代政协工作信心倍增。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文风朴实,是一个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把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

  冯健身说,过去五年,全国政协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政治站位有高度、协商民主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团结联谊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冯健身说,甘肃省酒泉市是国家规划建设的新能源示范基地。全市风电、光伏、光热、水电、火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了915万千瓦、200万千瓦、1万千瓦、46.2万千瓦、144.3万千瓦。但随着近年来相关项目的实施,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为此,建议国家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在甘肃酒泉实施区域电网建设试点,一揽子解决容量大与输出小、弃风弃光严重与就地消纳不足、电能富集与电价居高等矛盾,释放产业红利,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酒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组图) 酒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组图)
  •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