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组图)

18-03-06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肃州区汉唐街北社区志愿者为清扫员、保洁员送餐、送水。

  肃州区南苑社区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肃州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清洁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肃州区南苑小学学生擦洗街头绿化带护栏。

  肃州区东关苑社区志愿者为老人洗脚。

  肃州区阳关路社区志愿者在西关汽车站帮助乘客运送行李。岳莉萍摄

  敦煌市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

  肃北县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为居民量血压。

  阿克塞县志愿者在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上签名。 王英福摄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记者在酒泉城区各个活动点看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关单位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安全常识普及等便民服务。

  正在献血的张鹏说,“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的王延绪已70多岁了,每次志愿者活动他都参加。从上午9时到11时,他已经为7人理了发,大家对他的手艺都赞不绝口。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月活动外,他还经常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理发。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从事理发多年,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满足。”王延绪说。

  据了解,本次“幸福酒泉·志愿青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由环境整治、无偿献血、文明交通、便民服务、健康义诊、扶贫济困、关爱留守儿童等七大类志愿服务活动组成,旨在以文明阳光的精神面貌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的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精彩推荐

  •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