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18-03-0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租购并举

  政府回购剩余经适房

  纳入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邱瑾玉) 3月5日上午,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暨廉政工作会,新的一年,兰州市在房地产领域的工作将紧扣民生主线、补齐保障短板,实施精准调控,持续推进智慧、生态、民生和宜居“四个房产”建设任务,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坚持把握住房的基本居住属性,着力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上实现新突破,攻坚克难,强化在全省房地产业方面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A房产交易:精准调控、便民服务

  坚持把握住房的基本居住属性,因域施策、精准调控依然是贯穿2018年兰州楼市的一条主线。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王正选在工作会上明确指出,兰州市将坚持实行区域性限购及限售政策不动摇,通过降低存量房在市场上的流转率,有效控制商品房销售价格上涨幅度。

  2018年,在现有调控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压缩主城区,盘活周边区”的方式,实现“疏堵均衡”,同时与物价部门密切协作,严格执行价格备案制度,持续控制重点区域房价,盘活主城区周边及高坪地区房产市场,计划全年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方米。

  为方便东岗、雁滩片区群众购房和办理相关手续,今年将开设“兰州市存量房交易东岗便民服务大厅”,涉及的房源展示、交易登记、金融、征税、中介、评估、测绘等相关业务将全部进驻服务中心。

  B市场调控:加大供给,租购并举

  房地产市场调控经年,建立调控的长效机制政府与市场已经达成一致,“租购并举”制度就是这样一次尝试。

  兰州市房管局继去年底下发《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后,今年在工作计划中再度对此予以明确,要求加快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一是通过培育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开发企业拓展租赁业务,加大社会化租赁住房的供给;二是由政府回购配售后剩余的经适房对外出租,并纳入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体系;三是完善住房租赁服务体系,保障租赁人享有同等的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权益。

  今年,兰州市在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求的前提下,逐步扩大保障对象及群体范围,将青年教师、环卫职工、公交司机等群体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住房保障采取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通过市场提供房源,鼓励其自行在市场上租赁住房居住。

  新闻链接

  兰州“楼市”实事清单

  1.实施棚户区改造51517户,基本建成13594套。

  2.适当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将“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创业大学生等人群逐步纳入保障范围;在满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需求的前提下,将青年教师、环卫职工、公交司机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全年计划发放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

  3.完成40个老旧楼院改造。4.运用“互联网+物业管理”模式,完成30个“智慧小区”建设。

  5.建立完善12345“留言督办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业务咨询和服务;继续完成房产信息基础平台及房屋租赁管理系统等15个业务系统的上线使用和运维保障,全面实现各项房产业务的在线服务、在线受理、在线办理、在线监管。

  6.持续扩大“两飘两微”(即瓜果飘香进小区、飘香书屋进小区、微型消防站、交通微循环)覆盖范围。

精彩推荐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