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18-03-06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李娜) 近日,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3组董科俊家的母驴又产下1头小驴。他说,政府扶持的“投驴落仔”项目好,他家代养的5头母驴已陆续产下3头小毛驴。

  “我现在养的5头驴,3年产仔9到10头,能卖近6万元,比种地好多了。”董科俊笑着说。

  2017年以来,瓜州县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具有瓜州特色的扶贫“新方案”“硬办法”,以“绣花”功夫精细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全县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整合行业扶贫资金1亿元,全力推进富民产业发展,探索推行“疏勒先锋贷”“投母还羔”“投驴落仔”“互联网+电商”和全产业链服务“先扶共赢”等扶贫新形式。梁湖乡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扶贫模式,通过与龙麒公司合作,以“投驴落仔”的方式为岷州村42户贫困户投放母驴172头,每头年均收益达0.4万元以上。养驴成为岷州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新亮点。

  今年,按照“种养结合、种养互补”思路,岷州村计划在岷州戈壁农业示范园建成占地500亩的高标准养殖小区1个,在农户后院建成暖棚圈舍170座。依托酒泉市农牧局优质饲草项目建成3000亩优质苜蓿基地1个,构建起以养驴和养羊为重点,“规模养殖、代养分红、家庭散养”相结合的养殖业发展新格局,力争养殖户每户年均收入5000元以上,为实现全村产业兴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