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18-03-06 11:24 来源: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群众尽享文化盛宴

  文化进万家”巡回演出

  送春联

  闹社火

  踩高跷

  第三届迎新春青年音乐节演出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正月初二,肃北县会展中心门前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迎新春社火秧歌民俗文化表演引得市民们扶老携幼前去观赏,将新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春节之前,肃北县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好戏连台,“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三下乡”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以及冬季那达慕等以“春”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节日期间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团结、奋进、喜庆、和谐的浓厚氛围。

  今年年初,肃北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两节”文艺活动进行早安排、早部署,本着“政府搭台、群众参与、文化惠民、平安祥和”的原则,依托县属各行业、群团组织、各文化单位、艺术团体和民间协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建设富强活力智慧和谐幸福肃北营造良好的氛围。

  2月6日,甘肃亚峰矿业有限公司的综合办公楼内喜气洋洋,欢笑声、掌声不断——“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巡回演出在这里举行。肃北县乌兰牧骑为企业一线的员工表演了精心创作编排的12个节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基层干部职工群众身边。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肃北县宣传文化部门精心组织文艺创作活动,组织乌兰牧骑、赛罕舞蹈队、夕阳红自乐班、长调协会等文艺团体及文艺志愿者深入乡镇、牧区送演出、送宣传、送服务,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春节前后,全县组建的“文艺轻骑小分队”开展“七进”文艺演出活动15余场,受益群众3000余人。

  2月9日下午,肃北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肃北县体育馆举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医疗义诊、法律和农技咨询、图书赠送、书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牧农民群众送科技、送知识、送服务,让他们在尽享文化大餐的同时掌握实用技术、增强致富本领。

  小型灵活、内容丰富的各类春晚节目吸引了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和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荧屏咏春——少儿电视春晚”“肃北廉政专场文艺演出”“第三届迎新春青年音乐节”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为全县人民打造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

  “草原新春”丝绸之路冬季那达慕赛马、赛驼,“服饰靓春”雪山蒙古族冬季服装展示赛和“民俗惠春”冬季传统非遗项目传承展示赛、肃北县第五届祭火节原汁原味呈现了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和地方特色的优秀民族文化和非遗文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笔影绘春”大美肃北书画摄影展、肃北县廉政书画作品展相继举办,观展机关干部、群众达千余人次,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全县人民载歌载舞庆新春,一场又一场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宴,一次又一次其乐融融的精神盛典,从城市到乡村、从农村到牧区、从机关到企业,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把节日的喜庆气氛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朱蕊 姚雯

  

  

  

精彩推荐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