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18-03-06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锣鼓喧天歌盛世 欢天喜地闹元宵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当日的酒泉城区热闹非凡,城乡群众一大早便从四面八方涌向酒泉老城区四条大街和新城区世纪广场——酒泉城区2018年元宵节民俗社火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锣鼓喧天、龙狮舞动、彩绸飞舞……上午10时开始,来自肃州区9个乡镇、6个社区及玉门油田分公司的16支社火表演队,共3000余人带着美好的祝福向全市人民拜年。

  “欢快的锣鼓震天响,喜庆的秧歌扭不完。”酒泉城区被欢乐的海洋淹没,威风锣鼓、舞龙舞狮、地蹦子、太平鼓、大秧歌、跑旱船、骑驴……参演人员通过充满激情的民俗社火表演,传递着新春新期盼、新年新气象,演绎着群众生活的新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独具匠心、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定格欢乐的瞬间,民俗文化在民众其乐融融的交流和共舞中得到传承和沉淀。

  文/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刘蓉 图/记者 杨阳 杨中恺 王荣 盛建波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酒泉肃北县:群众尽享文化盛宴(组图)
  •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春节临夏州旅游收入近亿元
  •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兰州市确定2018年楼市建设“四个房产”任务
  •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酒泉瓜州特色养殖敲出精准脱贫“快捷键”
  •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酒泉玉门市大兴科学求实之风
  •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春节期间 酒泉城区各大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爆棚(图)
  •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酒泉阿克塞入园幼儿吃上免费餐(图)
  •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喜看酒泉肃州区观山村新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