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问计问需 改进工作——甘肃国税部门走访住甘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18-02-28 0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问计问需 改进工作——甘肃国税部门走访住甘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记者 卢吉平 杜雪琴

  如何有效解决办税“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高办税服务质量,一直是我省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的重点。记者从省国税局获悉,近日,甘肃国税部门积极联络走访住甘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诚恳问计问需,倾听意见建议,切实改进税收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对平凉市国税局提出的新年期望。

  企业的发展与税收息息相关。全国人大代表、金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说:“税务部门来走访联络,体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注与支持。2017年,金川集团公司整体实现扭亏为盈。这一成绩的取得,与税务机关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竭力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分不开的。”

  “2017年公司累计缴纳增值税约23.5亿元,省国税部门相继制定的‘营改增’涉税业务核算办法、集团总公司特级资质增值税业务核算细则等,进一步规范了增值税相关各项业务的进行和办理。”在问计问需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苏海明如是说。

  近期,全省各地国税机关联络走访当地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国地税合作、税企合作、税银合作、便民春风行动等具体内容,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呼声,高度关注代表委员提出的涉税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国税系统共联络走访全部住甘全国人大代表54人、政协委员29人,实现联络走访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