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 尽快启动天水国际陆港建设 和武威综合保税区申报

18-01-28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贾雯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 尽快启动天水国际陆港建设和武威综合保税区申报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王钊 师向东)近年来,随着(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的加快,以及兰渝铁路的通车,甘肃的物流通道建设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再次聚焦甘肃物流通道建设。并根据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国际物流走廊的总体定位,对甘肃物流大通道建设进行建言献策。

  基于甘肃物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民建甘肃省委员会建议:以构建陇东南立体大通道为基础,提升天水区域性综合物流枢纽地位。尽快启动天水国际陆港建设,同时支持申报天水海关;启动武威综合保税区申报,力争获批建设铁路、粮食、果品、整车进口等口岸。同时,全力推动马鬃山口岸复通,构建“格尔木-敦煌-瓜州-马鬃山轴”的物流大通道。畅通酒泉、嘉峪关向北经策克口岸的酒策物流通道,促进对蒙古国出口物流。

  在此基础上,发展兰渝公铁水多式联运,贯通长江经济带地区多式联运通道,实现货物通过甘肃向东中转进入长江黄金水道,向西通过中欧国际班列运输到中西亚与欧洲;并出台涉及税收、融资、土地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探索设立省级物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用于物流企业的参股设立、跟进投资和融资担保。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植保无人机生产项目在酒泉玉门投产(图) 甘肃省首个植保无人机生产项目在酒泉玉门投产(图)
  •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勇于担当 奋力作为——酒泉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综述(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王红梅建议:加大学前教育优质师资的培训力度(视频)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周梅:把基层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视频)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唐浩漩:多措并举 聚力脱贫攻坚 (视频)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