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快递】加快奔向绿色崛起制高点

18-01-28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两会快递】加快奔向绿色崛起制高点

  过去一年,我省在坚决彻底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披露,全省自然保护区排查出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率为62.3%。在国家首次发布的绿色发展指数排名中,我省位列全国第16,西北第1。

  如何因地制宜扭住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不松劲,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又推动生态产业加快发展,向绿色、生态要效益,努力推动绿色崛起,成为今年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引领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省宝贵的财富。实现绿色崛起,必须以生态文明为基础,在绿色崛起、绿色发展的理念指引下,坚决摒弃以牺牲环境、破坏资源为代价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用全新的发展方式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甘肃。

  当“绿色崛起”成为我省发展的主线,一幅“美丽甘肃”的画卷将在陇原大地上徐徐展开。代表和委员们的期盼,展现了甘肃绿色发展的深厚潜力。在持续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的进程中,甘肃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记者 伏润之)

精彩推荐

  •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张掖市甘州区:油桃花开迎新春
  •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平凉静宁县:“村晚”小舞台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张掖市高台“巧厨娘”拼厨艺献美食
  •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广袤田园织锦绣 ——张掖民乐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侧记
  •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时间、主要日程)
  •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图解: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时间、主要日程)
  •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失足坠井 定西临洮消防救出建筑工地受伤男子
  •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冰雪路上 兰州红古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就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