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两会声音】夏天东:科技创新需要高校企业和政府共同用力

18-01-2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两会声音】夏天东:科技创新需要高校企业和政府共同用力

  “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省人大代表、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一字一句研读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创新的表述。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之一,就是要“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也完全符合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作为欠发达省份,‘创新’被寄予厚望。”夏天东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甘肃未来发展要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力争到2022年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以上”,更需要全省科技战线和科研人员艰苦不懈的努力。

  夏天东认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校和科研院所必须走出‘象牙塔’,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去。”

  “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还要坚持需求导向,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夏天东说,高校和科研院所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研究成果要多在企业中转化;企业要提出明确技术需求,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体现科研人员的贡献和科技成果的价值;政府部门要加强引导,破除藩篱障碍,加快推动构建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体系,加快推动科技实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夏天东说,科技创新,人才是核心。要切实下功夫研究制定“更大力度、更加灵活、更为柔性的政策措施”,真正做到“留住用好本地人才,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业绩特别突出人才”,真正做到“激发各类人才活力”。(记者 吕宝林)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