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18-01-28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18甘肃省“两会”报道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今天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郝远、马文云、王锐、康国玺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表示,省“两院”工作报告文风简洁、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五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司法为民主线,大力促进司法公正,深入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积极为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保障公平正义建言献策。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面,委员们建议,省“两院”要牢牢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全面有效履行司法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李雄委员建议,“两院”要在执行难等方面工作上有所突破,判决生效后,加大执行的力度。焦玉兰委员说,建设法治国家依法治国,除了全民的法制意识需要普遍增强外,“两院”还应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快司法改革步伐,加强高层次、复合型司法人员的培养和选拔工作。戈银生委员建议,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人民司法为人民,尽力贴近群众,维护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委员们走出会场(组图)
  •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欧阳坚当选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组图+视频)
  •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