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18-01-2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四天三场雪大家清雪忙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 1月24日晚至28日凌晨四天里,兰州市区连续经历了3场降雪。城关区环卫局在这四天里以雪为令,组织环卫工人昼夜奋战在大街小巷,累计出动清雪人员1.1万余人次,机械设备100余台次,撒布融雪剂300余吨,有力保障道路畅通、市民生产生活秩序。

  城关区:环卫部门全员上岗积极清雪

  城关区环卫局业务科负责人介绍,1月24日下午4时许,接到市城管委通知,我们就在各工作群里发布雪情预报,制定清雪方案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随后通知全员清雪安排,全员上岗拉开清雪序幕。根据安排部署,在25日零时许,特种车辆作业队大型除雪车、融雪剂撒布车就已上路作业。凌晨3时,已将城区主干道积雪推到道路两侧,凌晨5时,铲车和全部人员到位并且以雪为令,做到雪未停人已动,雪一落下即刻清扫。市区连续几天降雪,清雪工作一刻未停。机械车辆司机自24日凌晨上岗到中午都没停下吃口饭,环卫工人也只利用十分钟时间匆匆忙忙咬了几口包子,全力以赴清雪。

  在城关环卫局竭力清雪除冰、保障畅通和市民出行的同时,雁滩环卫市政所也是连轴转,组织人力清理辖区路面落雪。1月27日凌晨5时多,天空下起零星小雪,该所第一时间向工作群发出指令,启动二级道路积雪红色预警机制,要求环卫科室以及各作业标段,组织人力并人机配合清扫积雪。据悉,在此前的24日和此后的28日降雪后,该所每天出动环卫人员近千人清雪,并把扫雪变成了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每天按常态化作业模式,要求环卫部门及各作业标段时刻做好全员出岗清扫积雪准备,保障辖区道路时时畅通。

  安宁区:迅速部署清除关键路段积雪

  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确保融雪不形成结冰,安宁区环卫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做好人员、机械的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开展清雪工作。

  此次清雪工作安宁区环卫局共出动900余人,采取人工堆积清理和车辆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优先对514号路、518号路、万新路、学府路、北滨河路等重点路段积雪进行清理。同时各环卫所也积极配合相关街道,针对背街小巷的积雪及时开展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已基本清理,安宁区环卫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逐步推进清雪工作,力争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西固区:环卫工人浴“雪”奋战

  西固区环卫局立即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环卫工人在寒风中浴“雪”奋战,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余冰,保障雪天道路安全畅通。对于连续几天的降雪,西固区环卫局一方面在对城区道路除雪工作实施责任包干的基础上,重点加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交通隔离栏底部的除雪力度,及时增派环卫工人清除路面积雪。另一方面出动大型除雪设备,准备融雪剂等除雪物资与设备,对快车道、十字路口路面积雪及时进行清理。

  环卫工人李宗义说:“我们从凌晨四点钟接到队长的通知,就开始装盐,为确保快速融化积雪,对公园路两侧、福利东西路、庄浪路、西固东西大马路、玉门街、西固中街及兰炼厂前等积雪结冰严重道路,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避免路面湿滑引起车辆打滑,保证市民和车辆安全”。

  截至目前,西固区环卫局共出动1040余人次清理积雪125余吨,出动13辆车共撒盐8余吨。城区主要街路路面已露出底色,而环卫队伍仍在有条不紊地清理其余街路的积雪,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畅通。

精彩推荐

  •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敦煌鸣沙山千余峰骆驼穿梭“沙海”排2公里长龙
  •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临夏永靖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美丽小城
  •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亚运冠军王凯华载誉回乡(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碧口正水沟里寻熊猫 走访护林员艰辛巡山路(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裕河白沙沟“美猴王”下山来觅食(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改革开放40年·兰州印记】从沙尘肆虐到绿意盎然 这样的兰州了解一下
  •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白银市高级中学新生入学军训工作情况综述
  •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让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 走近酒泉肃州区“8·20”暴洪灾害受灾群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