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18-01-26 0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颁奖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出席 孙伟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向获得2017年度甘肃省科技功臣奖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魏宝文(左)颁发奖励证书。本报记者 高樯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吕宝林) 省委省政府25日在兰州召开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17年度在我省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冯健身、李元平、陈青、王嘉毅、李慧、栗震亚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斌宣读奖励决定。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魏宝文荣获甘肃省科技功臣奖。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冯起代表受表彰奖励的科技工作者作大会发言。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甘肃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标杆和榜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在科技创新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唐仁健说,科技强,则产业强、经济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导向,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高度自觉和自信,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创新要高质量发展,向创新要“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尽快打通制约创新的堵点痛点,用足用好各类平台政策,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充分释放创新主体活力,把科技创新成果迅速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全力创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导创新要素向示范区加快聚集。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建立科技成果转化的直通机制,全面提升我省的科技发展水平。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培养、引进一批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团队,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使各类人才在甘肃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各级政府要当好引导者、服务者、守护者和推动者,大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潜力。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49项,其中,甘肃省科技功臣奖1人,甘肃省自然科学奖10项,甘肃省技术发明奖7项,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31项。2017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共授奖50项。

精彩推荐

  • 2018年“百姓乐”春节联欢晚会在庆阳市政府礼堂演出 2018年“百姓乐”春节联欢晚会在庆阳市政府礼堂演出
  • 定西:高原掌纹 定西:高原掌纹
  •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临夏州:把文化的欢乐送到基层去
  •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甘肃:销售代表、会计、文员岗位最吃香保洁员、锅炉工等岗位“难招人”
  • 甘肃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甘肃省内各地本周仍多降雪天气
  •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年味渐浓 兰州:年味渐浓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