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018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18-03-04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2018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高银

  谢村选

  侯天才

  胡中山

  李晓梅

  高银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高银,男,汉族,现年40岁,中共党员,现为兰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秘科副科长。

  2017年8月,高银同志被选派到榆中县龙泉乡庙咀村担任脱贫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始终按照省市脱贫攻坚要求,努力“做村里人、办好村里事”,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理思路、办实事、谋发展,制定一村一收益、一户一计划、一周一节课、一月一实事、一村一医站的“五个一”帮扶措施,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与村班子研究制定了“集体经济+企业”发展模式,联系企业签订意向合同,确定了集体经济每年创收5万元目标,通过集体经济入股方式增加收益,实现“资金变股金”,努力消除集体经济收益“空壳村”现象。他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帮助每户制定一个帮扶计划,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引导外出务工、联系农产品销售、帮助扩大养殖规模等措施,助推村民早日脱贫。他还义务在龙泉小学及偏远教学点进行美术、书法、国学培训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谢村选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谢村选,男,汉族,现年44岁,中共党员,现为甘南州舟曲县东山镇谢家村党支部书记。

  依托本村土地、交通等优势,他先后创办了农村供销社、砖瓦厂,并于2010年4月创立了专业从事良种土鸡繁育、养殖、加工、销售的东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占地面积达1.08万平方米,已建成土鸡养殖圈舍2860平方米,入社农户达98户,已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注册了“陇上谢家村”商标,现散养从岭藏鸡7万只,年出栏5万只以上,实现销售额600余万元。他带头成立了舟曲县土鸡养殖协会,通过县政府扶持,为全县贫困户累计发放土鸡苗80万只以上。以“协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组织贫困户发展从岭藏鸡养殖产业,对从岭藏鸡种蛋的孵化、脱温防疫、检疫、养殖、饲料、回收、宰杀、包装等环节实行统一管理,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高效、特色、生态、环保畜牧业,打造真正的舟曲从岭藏鸡品牌。2015年他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6年他创立的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侯天才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侯天才,男,汉族,现年52岁,群众,现任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常怀一颗大爱之心,情系公益事业,把捐资助学、扶危济困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热心帮助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就学、就业,积极为灾区及其他社会慈善事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2011年9月,他在秦安县第一中学捐款设立了“天麟实验班”,在此后连续7年的时间里,累计为1000多名天麟班学子和贫困学生捐资180余万元。2011年12月,他为平凉市峡门中学贫困学生捐款20万元。2013年8月,成立武山县圆梦助学基金会,捐款50万元;捐资20万元帮助平凉市40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2013年至今,在天水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救灾及社会慈善募捐活动中,天麟集团积极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捐物价值50万元。他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胡中山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胡中山,男,汉族,现年56岁,中共党员,现任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

  他在自己搬迁致富的同时,先后7次到南部山区“现身说法”,动员群众积极“挪穷窝”,并协调落实各项惠农贷款1亿多元,让群众在移民区建新家、立新业。他带头培育富民产业,积极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带领移民群众大力发展暖棚养殖、温室种植等现代农业,使所在村群众家家发展养殖业,户均养羊800多只,实现收入倍增。他积极谋划推进“支部+合作社+群众”模式,通过跨乡成立集农畜产品产销为一体的联合型产业合作社并建立党组织,通过开展党员结对帮扶、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党建示范活动,带动党员群众互帮互助、抱团发展、共同致富。不断加快“戈壁农业”等富民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安置区已有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32个,牛羊交易市场一年交易额达4亿元,建成养殖暖棚7300多座,到今年底日光温室将达到4000座,已投产的棚均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让移民群众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的目标。

  李晓梅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晓梅,女,汉族,现年42岁,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她心怀梦想、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致富思源,从一名乡村医生一步步成长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在轮椅上创造了一个个人生传奇,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2000年,她成立渭源县田地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带动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业和加工业。2008年,成立渭源县田源泽马铃薯良种合作社,开始了马铃薯种薯繁育的产业开发之路。在不幸遭遇车祸致残后,她拖着柔弱的身躯,继续前行。2015年,建设渭源县马铃薯文化博览苑,已投入资金2亿多元。她为农户免费投放马铃薯良种55吨,探索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龙头企业+金融+精准扶贫户”“龙头企业+产业+劳务”的精准扶贫模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显著成效。她热心公益事业,为漳岷地震灾区捐赠价值29.8万元物资;为渭源旅游产业捐款20万元;每年为5名未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7年度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等20多个荣誉称号和奖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2018年“质量月”宣传活动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甘肃省2018年“质量月”宣传活动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 魅力丹霞引客来 魅力丹霞引客来
  •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