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18-09-1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蕊 钱军)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又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牧区,带领牧民发展壮大骆驼产业、乡村旅游服务产业的信心和决心……”9月5日上午,在肃北县马鬃山镇三村“新时代牧农民讲习所”,一堂精彩的讲习课赢得了镇上党员干部和牧民群众热烈的掌声。

  讲习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阿力腾花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牧区、马鬃山镇发展实际进行生动解读讲述,通过讲习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与牧民生产生活相关的热点关切点,进一步凝聚民心、凝聚力量,激励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鬃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卫红使用蒙语讲习,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解读了医疗、教育、民生等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并与在场的牧民群众一起讨论交流,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经验,注重学用转化,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了带领全镇牧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仔细,大家边听边记,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惠民政策讲给我们牧民群众听,很新颖,很有好处,我今天也学到不少新的知识。我希望今后这样的讲习多开展,多让我们牧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好政策!”马鬃山镇巴音布勒格村牧民图雅高兴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马鬃山镇积极探索,于2018年8月20日挂牌成立肃北县首个(马鬃村、巴音布勒格村、明水村)三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新时代牧农民讲习所”主要依托市、县、镇、村四级讲习员队伍力量,通过讲报告、讲政策、讲技术、讲先进、讲方法、讲规矩等多种形式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百姓语言解读党的政策,传递党情民意,宣讲牧民发家致富经验、先进典型和群众用得着的实用技术,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牧区蒙古包,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讲习所成为凝聚党心民心、带领农牧民致富的大课堂。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酒泉市肃北县:“新时代牧民讲习所”传递党的好声音(图)
  •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美好生活
  •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祁连山“天坑”变草滩:昔日淘金洗沙地成旅游景点
  •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加快农产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图)
  •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白银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00名新兵将踏上新征程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甘肃省杂技团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兰州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谱写旅游新蓝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