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三大交通安全风险

18-03-05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期交管部门重点防控三大交通安全风险

  中国甘肃网3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近日,涉及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问题比较突出,春运返程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兰州交管部门根据公安部要求,加强源头安全隐患治理、重点违法查处和安全预警提示。

  据了解,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三大风险:一是客车超员风险上升;二是货物运输流量开始增大,货车超载、刹车失灵导致事故的风险上升;三是元宵节前后学校集中开学,学生返校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为此交管部门将从路面管控、隐患清零、预警提示三方面集中发力,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将认真组织好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和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深入企业、场站集中排查,全面清除“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安全隐患,加大对超员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并依法追究相关企业、人员的法律责任。

  并注重部门协同共治形成合力,将隐患车辆及企业清单通报交通运输、安监部门,联合约谈曝光一批违法、隐患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精彩推荐

  •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甘肃餐企出招应对节后淡季
  •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兰州 :见字如面 铁路伉俪的24载最美情书
  •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甘肃省举行人才招聘会 两万逾人入场求职(图)
  •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关注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甘肃省)
  •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周末甘肃3万余人参与两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协议超1.3万份
  •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审议时说 深学宝贵成熟经验笃实做好政协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