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优化城市管理净化交通秩序 兰州市交通委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黑车”

17-12-06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优化城市管理净化交通秩序

  市交通委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黑车”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自兰州市“双为一评”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107家单位自查梳理工作进展顺利。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市交通委城运处针对自查自纠时发现的“自2015年5月起在全市开展非法营运车辆综合整治行动,受到出租车驾驶员及社会各界积极欢迎,对优化城市管理,净化交通秩序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服务对象和群众反映要对非法营运保持高压整治态势”的问题,及时整改,各项解决措施正有序推进。

  据悉,兰州市交通委城运处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发现,不少市民反映“黑车”猖獗乱要高价以及在城市道路中慢行揽客、违法停放,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市民满意程度不高。对此,兰州市城运处表示,整改措施将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推进执法体制改革,增强执法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交通运输执法网,让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合法经营没有“空白点”和“真空地带”。二是严打暴力抗法行为及收取信息费、保护费有团伙性质的非法营运QQ群、微信群组织管理人员。三是继续协调落实对非法营运“黑车”司机的公安交警联动处罚措施。

  在调研过程中,有市民反映,长途客运中也存在非法营运车辆问题。对此,市城运处积极着手整改,联合各区“打非办”,在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启动非法营运班线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12月4日,已查处非法营运班线车69辆,有力打击了此类“黑班线”车欺客甩客、冲击正规客运市场的嚣张气焰,较好维护了冬季道路客运安全运营形势。兰州市城运处办公室主任周鹏飞告诉记者,从11月27日开始,执法人员对盘踞在火车站、南山路、天水路高速路口、汽车南站、西固区的非法班线营运车辆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黑车”聚集地进行集中整治。“11月27日至12月4日,我们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98人次,执法车辆50台次,查扣非法营运班线车共计69辆。下一步,将联合整治执法队伍保持高压态势,巩固近期治理成效,推动整治行动深入进行,净化长途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广大乘客和班线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

  近日,市城运处专题研究对非法从事班线客运营运车辆及其他“黑车”联合执法事宜,会议研究决定由市城运处组织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打非办”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26日)的打击非法营运的集中整治行动。以兰州至临夏班线客运为主线,以火车站、小西湖、南山路、汽车南站、兰临高速路口、天水路高速路口等区域为重点,同时对市区内“黑车”一并进行打击。

精彩推荐

  •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
  •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
  • 临夏州团委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共成长、各族少年手拉手”活动 临夏州团委组织开展“精准帮扶共成长、各族少年手拉手”活动
  • 甘南州加强冬季燃煤煤质管控 甘南州加强冬季燃煤煤质管控
  • 张掖山丹发现濒危野生岩羊(图) 张掖山丹发现濒危野生岩羊(图)
  • 西成高铁今开通 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最短仅需8小时 西成高铁今开通 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最短仅需8小时
  • 创新经济发展模式 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创新经济发展模式 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 【西部地理】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节 【西部地理】镇原秦代铜诏版:呈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的历史细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