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7-11-2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学霸”笔记展示 西部商报记者熊园摄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学生的优秀课堂笔记、作业、答卷,不仅是同学之间争相“复印”的宝贝,也将成为学校档案馆里永久保存的校史珍藏。11月28日,兰州大学第二届“纸笺才情·墨香兰大——好笔记、好作业、好答卷”评选活动暨“手迹·徜徉——档案中的师风学风展”活动在榆中校区昆仑堂举办。最终由评委评出的10份好笔记作为档案珍藏于该校档案馆,活动现场,国家级教学名师、兰大资深教授钱伯初以及优秀校友赵俪生等人的多份珍贵手迹也在现场依次展出。

  互联网时代

  手写笔记仍被追捧

  “现在不少老师讲课都使用幻灯片,学生听课也有了拷课件、给讲义拍照的选择,但我仍然觉得记笔记是提高学习效果的有效方式。”兰大生命科学院大二学生李艳萍和吴湘楠不仅是同学还住同一个宿舍,而且她们的笔记也双双获得“好笔记”优秀奖。李艳萍告诉记者,笔记是属于自己的专属学习体系,笔记优秀说明在学习的某些方面自己有做得不错的地方。而兰大历史文化学院的李明旭也告诉记者,每到期末考试,他的笔记都是同学之间争相“复印”的宝贝,通过好笔记的评选活动,会让更多的同学也重视记笔记这件事,也能让学生和老师之间产生更好的互动。

  兰大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教授刘志鹏表示,细节决定成败,每一份优秀的课堂笔记、课后作业和答卷都是注重细节的体现。提倡学生们认真地记课堂笔记、写作业,也是提倡大学生们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

  “学霸”的笔记

  到底都长啥样儿

  字迹工整、条理清晰、画图规范,有的还用好几种颜色的笔做了不少标记和符号。在昨日的评比现场,记者看到入围的笔记涵盖生物、艺术、文学、数学、物理等多个学科,每一份笔记也都体现了学生清晰的思路和优秀的总结概括能力。评委仔细观看了每一份作品,从整齐度、记录内容、内部逻辑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认真探讨,为参赛学生反馈评选意见,力求做到评选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10份好笔记

  被兰大档案馆珍藏

  本届“纸笺才情·墨香兰大——好笔记、好作业、好答卷”评选活动自9月中旬拉开序幕,各学院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积极推选优秀作品参与比赛。经过专业课教师代表筛选,共有100份作品入围28日的终评环节,由评委在兰大榆中校区昆仑堂活动现场投票评选出兰州大学“好笔记、好作业、好答卷”10份作为档案珍藏于该校档案馆。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优秀奖20份、最佳人气奖5份,对本届优秀作品进行充分的鼓励与表彰。

  另外,兰州大学杰出校友赵炳坤、朱守德、李承德、樊祖鼎、郑卫汉、赵俪生的珍贵手迹在现场依次展出。活动展示区还摆放了前辈手迹、名师手稿、档案馆中的优秀论文以及上届“好笔记、好作业”优秀作品,令在场的师生再次领略兰州大学的悠久历史与优良学风。

精彩推荐

  •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