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17-11-29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11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阿里云、摩拜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城市平峰运行车速提升幅度最大的城市为兰州,平峰平均车速由原24.52km/h提高至27.20km/h。

  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前10依次为济南、哈尔滨、北京、广州、重庆、大连、长春、上海、西安和昆明。

  同比去年三季度,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100个主要城市中有42%的城市拥堵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长三角区域保持拥堵持平的城市最多,另外还有37%的城市拥堵同比出现下降。综合数据表明,各地治堵效果已经初显成效,我国大部分城市的拥堵趋向平缓。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堵城平峰运行车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兰州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由原来的24.52km/h提高至27.20km/h,提升幅度高达10.9%。同时,位列本季十大堵城的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上海等城市,其平峰车速也都有了不同程度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而本季平峰期车速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为茂名,降幅高达17%,车速由原27.82km/h下降至23.09km/h。

  在具体城市的拥堵特点方面,依据交通大数据,清远成为本季度节假日最拥堵的城市,平均节假日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1.66,接下来依次为济南、哈尔滨、茂名、洛阳、泰安、兰州、咸阳、西安和北京,节假日拥堵延时指数均在1.57以上。报告还对2017年第三季度受拥堵较严重的城市进行了交通影响分析,报告显示,中心城区拥堵同比下降4.5%,整体有所缓解。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