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年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17-11-28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11月26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年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溥,论坛特邀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与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志刚研究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倪素香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全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省内49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论坛,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张发旺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宣布“教学能手”大赛获奖教师名单。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在致辞中对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各位领导,论坛特邀专家,省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负责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他指出,承办本次全省高校思政课“创新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重要举措,既体现了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视,也是一次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契机,更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教学改革,采用新媒介、新形式、新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以期全面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贾宁代表甘肃省教育厅、高校工委致辞。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提升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是各位思政课教学和研究人员担负的重要使命,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理解好、贯彻好,把包括思政课在内的高校思政工作规划好、实施好。就做好明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特别强调:一是对照建设标准,切实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聚焦“五个攻坚”,着力办好思政课;三是深化“三全育人”格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是着眼资源共享,加强马院之间的互动交流;五是发挥教指委作用,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开幕式上,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跃宁,分别代表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帮带助建”协议,这标志着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校联建”行动正式开启。

  创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建与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志刚研究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题为“深入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的精神要义”的学术报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倪素香教授就如何增强高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的报告。

  在下午的交流互动环节,甘肃农业大学等省内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教学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位专家学者秉持“全面思政教育、立体思政教育、创新思政教育”的理念,分享了各校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最后,省教育厅宣教处张发旺处长对本次论坛作了简要总结,并展望了2018年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主要工作,要求明年必须紧紧围绕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和研究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使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