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以作价入股方式配置轨道交通沿线土地

17-11-2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以作价入股方式配置轨道交通沿线土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11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近日,兰州市政府下发了《兰州市轨道交通周边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实施办法》。兰州市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含地下)将在坚持统一规划、整体设计的原则下以作价入股方式处置。

  据悉,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是指兰州市政府将一定年期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由国有资产管理机构作为股东,出资投入到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轨道公司),土地资产计作国家资本金或界定为国家股股本金。作价出资(入股)土地使用权与出让土地使用权同权同价。

  按照规定,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主要适用于兰州市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含地下),在坚持统一规划、整体设计的原则下,在市轨道公司先行先试,确保封闭运行,风险可控。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兰州市财政局负责制定轨道交通年度投融资计划,明确本年财政资金额度;兰州市城乡规划局负责核发作价出资(入股)土地的规划意见;兰州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作价出资(入股)土地的价格评估和供应;兰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市政府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甘肃省出台三大类22条措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基本建成 甘肃省出台三大类22条措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基本建成
  • 稳之“压舱石” 进之“推动器”——前10月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稳之“压舱石” 进之“推动器”——前10月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小陇画报|生态文明,绘就甘肃美丽乡村新画卷(46期) 小陇画报|生态文明,绘就甘肃美丽乡村新画卷(46期)
  • 【航拍甘肃】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南康县阳坝梅园沟(视频) 【航拍甘肃】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南康县阳坝梅园沟(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