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师大学生耿盈盈成为甘肃省首位登记遗体捐献的在校大学生

17-11-28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师大学生耿盈盈成为我省首位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在校大学生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11月22日,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同学耿盈盈走进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大门,办理了遗体捐献的手续。这是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的一份礼物,她决心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

  遗体捐赠不仅需要冲破传统的勇气,更是对生命的重新定义。一年前,还是大一学生的耿盈盈参加“生命的延续”遗体捐献宣传走访活动,宣传、解释、登记、组织活动、服务会员等大量工作她都参与其中,凭着耐心、热心、真心,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2016年12月,她与志愿者张森一同走访了甘肃省首例遗体捐献登记的家庭户主欧阳章、杜长萍夫妇。当他们来到96岁的欧阳章爷爷病榻前探望时,老人睁开眼睛看着他们,声音微弱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在走访的过程中,耿盈盈被这对夫妇的善举所感染。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虽然填写了,但欧阳章老人还是一直惦记着身后的心愿。2015年1月,欧阳章老人因肺炎住进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病情危重,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因为电话变更,他们联系不到捐献登记站的负责人。情急之下,他们的小儿子联系了甘肃省地矿局老干部处,委托其跟省红十字会联系。病逝前1个月,他仍嘱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他去世后,一定要协助他的亲属完成捐献遗体的志愿。2017年1月3日,甘肃省第一例签订遗体捐赠家庭的欧阳章老人离世。

  11月22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宣传志愿者耿盈盈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这天是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同学耿盈盈的20岁生日,她没有选择蛋糕、鲜花和Party,而是选择在甘肃省红十字会签写登记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协议。耿盈盈同学也成为甘肃省首位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在校大学生。她说:“自2016年参加‘生命的延续’遗体捐献宣传走访活动以来,每次的走访都让我感触很深,人们自愿捐献器官遗体,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器官来延续其他人的生命,我很震撼。我不强迫自己创造奇迹,但希望我的人生道路上有奇迹发生,我希望器官捐献能从个案到风尚,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甘肃省遗体捐献工作始于2004年。截至目前,在省红十字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志愿者共有531人,已实现遗体捐献31人,器官捐献15人,捐献大器官50例,角膜6例。

  目前,我省已建成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在纪念广场两侧分别矗立着6块石碑,石碑上镌刻着已实现夙愿的46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三大类22条措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基本建成 甘肃省出台三大类22条措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基本建成
  • 稳之“压舱石” 进之“推动器”——前10月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稳之“压舱石” 进之“推动器”——前10月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小陇画报|生态文明,绘就甘肃美丽乡村新画卷(46期) 小陇画报|生态文明,绘就甘肃美丽乡村新画卷(46期)
  • 【航拍甘肃】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南康县阳坝梅园沟(视频) 【航拍甘肃】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陇南康县阳坝梅园沟(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生态文明新农村——碾坝乡玄麻湾(视频)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生态文明新农村——碾坝乡玄麻湾(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百公里生态旅游风情线茶马古道游龙关(视频)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百公里生态旅游风情线茶马古道游龙关(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