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

18-03-05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晒出“成绩单” 推进“放管服”

  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解答虚拟养老问题。截至2017年底,兰州市虚拟养老院已有11万名老人注册入院。本报记者 盛学卿

  记者 沈丽莉

  “截至目前,已有36家省级单位实现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对接,其中,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地税局、省国土资源厅、省旅游发展委实现了部门自有办事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2月份网上办理情况是:省工商局办件总量1007件,在线申报量1007件;省食药监局办件总量109件,在线申报量109件……各市州中,武威市办件总量2276件,在线申报量2276件……”

  近日,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例会上,当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面,会议晒出了这样一份毫无遮掩的“成绩单”,就像一项测试,考得好的高兴,考得差的脸红。

  据了解,从今年1月开始,基于甘肃政务服务网办件信息库和“政务超市”,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发了“各市州、县区政府部门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联通情况、企业公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申报情况排行榜”(简称“甘肃政务服务网联通申报情况排行榜”),反映各地各部门行政审批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联通情况、企业公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申报办件情况,以及甘肃政务服务网汇聚省政府相关部门便民利企政务服务系统情况,这份辛辣的“成绩单”正来自于此。

  虽然“成绩单”只是初步从在线申报率、在线办理率等方面做了统计梳理,却反映出政府取信于民、说到做到的决心。正如年初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省级主站新版发布暨“四办”改革启动活动上省政府对社会各界、对全省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政务服务网的改版升级不只是形式上的“改头换面”,而是服务功能和服务效率的一次全面提升,要让我省每个老百姓都能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要抓手,是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有力举措。除了网上定期晒出“成绩单”,1月30日,我省公布省级第一批126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目录,近日又印发了《甘肃省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依托各级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推行“四办”改革,着力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到今年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面实行“一窗办”,优先推行“一网办”,省市县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流程“简化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率“马上办”,努力做到一次办结,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精彩推荐

  •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天水10万人春祭伏羲
  •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张掖肃南县举办迎三八徒步活动
  •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图解:@所有人 政府工作报告送出20个大红包请查收↓↓
  • 兰州市轨道物业公司全力服务兰州西站 兰州市轨道物业公司全力服务兰州西站
  • 兰州:违法大王开报废车上路被逮 兰州:违法大王开报废车上路被逮
  • 庆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用工企业大型招聘会 庆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省内外用工企业大型招聘会
  • 酒泉:赏花灯猜灯谜 酒泉:赏花灯猜灯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