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从“满城跑”到“一处跑”——酒泉玉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

18-02-23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从“满城跑”到“一处跑”

  ——玉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

  记者 陈燕

  去年以来,玉门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新模式。撤销政府部门8个政务服务分中心,将涉及37个部门的389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事项汇聚到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由“满城转”变为“一处跑”,提高了行政效能,方便了群众办事。

  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运行3个月以来,累计接件量达13.3万件,已办结12.8万件,办结率达97%。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房产证。”在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区,玉门市昌马乡上游村2组的孙卫兵说。

  在中心项目联合审批服务区,前来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甘肃华强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张艳兵说,办证之前,他已通过“玉门政务直通车”下载了需要填写的表格,并通过智能问答,了解了办证需要准备的资料,节约了办证时间。“不到10分钟,我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现在政府办事效率太高了。”

  在大厅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窗口,工作人员李雪梅正在整理待寄的快递。“这是家住肃州区的孙先生委托我们邮寄的房产证,这是家住山西太原的李女士托我们邮寄的证件。如果群众提交资料后,还暂时拿不到证件,可以写委托书,待窗口工作人员办好证后由我们邮寄给委托人,这样就不用亲自来取证件了。”李雪梅说。

  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荆介绍,2017年5月开始,玉门市组织相关人员去浙江、上海等发达省、市,学习“放管服”改革典型经验做法。2017年10月16日,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正式运行,将全市各部门具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职责集中到一个科室,又将这些科室集中到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办公,各部门设立“首席代表”全权代表所在部门行使行政审批和公务服务职权,所有事项集中到“玉门铁人为民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了“三集中”,实现人员入驻大厅、审批事项授权、电子监察“三到位”,争取让群众一次办结所有事项。

  此外,为给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玉门市国税和地税部门在大厅建成全省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区,共设立综合办税窗口17个,有效促进税务部门办税服务与政府政务服务相融合。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酒泉市行政服务中心节后政务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图)
  •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酒泉各县市区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图)
  •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陇南武都区举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张掖肃南公路管理段春节期间清雪保畅通(图)
  • 陇南康县:耍社火 过大年 陇南康县:耍社火 过大年
  • 张掖山丹:新春灯展让“年味”更浓 张掖山丹:新春灯展让“年味”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