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阳市宁县)

18-03-05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

  石颢

  “我家能顺利摘掉贫困帽子,过上现在的好日子,一靠党的好政策,二靠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三靠一家人的努力打拼。”近日,宁县春荣镇铁王村贫困户高爱治对笔者聊起他的脱贫经历时,感慨地说道。

  45岁的高爱治,原本在新疆务工,让一家人过着温饱有余的日子。不料4年前,他突患糖尿病,一系列的医疗费用很快让他家成了村里2013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和累累负债,高爱治丧失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面对破罐子破摔的我,帮扶我家的镇村干部几乎天天都来找我谈心。他们不仅让我母亲和当时在世的父亲享受了低保,动员我的两个儿子先后外出去南方打工,帮我重新树立过好日子的信心,还请来卫生院医生给我讲解糖尿病的控制知识。”高爱治对当年的情况娓娓道来……

  不仅如此,在镇村干部多方引导帮扶下,高爱治当年就在家建起了消毒池、化粪池、蓄水池,购入打料机、粉碎机等配套设备,建成了标准化养猪场。到去年底,高爱治家出栏商品猪和种猪300多头,获利10万多元,成功实现了脱贫。

  3年多来,在高爱治和妻子冯会芳的带动下,铁王村已有15户贫困户通过养猪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精彩推荐

  •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30多年的坚守——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金淑梅(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渭源社火闹春添喜庆(图47期)
  •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H5 |纯干货!带你看懂政府工作报告
  •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H5 |与你密切相关!2018年,中国要干这60件大事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张掖中心广场彩灯闪烁(图48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大红灯笼高高挂(图50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祥和宁州(图49期)
  •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一起来拆红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