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

18-03-08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本网记者 叶满山 刘姗 文/图 杨亚楠/策划

  “打开生命的人文界面!天蓝、海蓝……人文生命的底色是平和沉静、清明理性的,是智慧优雅、高贵浪漫的,它是蓝色的生命之花。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记者见到了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院长高原教授,她优雅执笔书写光明,这光明便悄无声息的照亮学子们的生命。

  初见高原教授,温雅、干练。今年53岁的高原从事教师职业已有30年,三尺讲台,一只粉笔,高原从“中国古代文学”讲到“中国古代思想史”再由《论语》《老子》导读讲到“大学人文”等共计十一门课程,收获了学生们满满的赞誉和“最美城院人”“兰州城市学院首届名师”等称号,她所主持“大学人文”课获2014年省级精品课奖。

  多年以来,致力于打开学子生命人文界面的高原教授,以其所著人文教育专著《人文蓝典》及开设的“大学人文”课深深影响着青年学子,也在社会上产生了相当的影响。

  从2013年开始,高原教授借助QQ空间日志与校内外青年学子及社会其他人士进行人文互动,撰写人文小品文章近五百篇。这些基于励雅、励趣、励慧的人文小品文既良好地回应了青年们的种种精神与生命困惑,也在以满满的正能量持续地塑造着青年们的“精神生命的质地”:阳光、优雅、智慧,影响深远,广受欢迎,空间访问量已近十六万。

  “我希望我的学生懂得大学之大的含义。”谈起这三十年来的收获,高原教授说,最希望自己的学生懂得上大学真正的含义,行为举止要有人文化、君子化,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当代大学生,毕竟好的人文精神能使得容貌进步,丰富的人文精神能提高人的基本素质。

  与物为春,清质如秋。用自然正气,人文情怀,全力打开学子生命的人文界面。不仅励志,更励雅励趣励慧,持续引领学子们阳光前行,优雅前行。

  节日寄语:祝所有的"女生"心优雅、行光华!女生节快乐,永远女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