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18-03-0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蔡文:梦想不远

  蔡文(本人提供)

  蔡文在成为摄影师之前,是一家银行的副行长,她用14年的努力奋斗成为支行的零售分管副行长。离职前,她给未来的3年预留了15万元,从零入行摄影,成为一位新生儿摄影师。离职后,她的故事也成了行业内的传奇。她说,看似不安全的体制外,实际很安全,过了太久温水煮青蛙的日子,更喜欢现在,充实、自由,摄影就是她想要的现在与未来。要说后悔,只后悔自己没早点走出来。首席记者 徐倩影

  发现爱好

  17岁时,蔡文中专毕业进入银行工作,从前台柜员、后台中层、理财经理、理财主管、副行长,她用了14年的时间。有人觉得她好幸运,可以在短期内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大家并不知道,她一年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工作,全年只有七天完全意义的休假,能为孩子和家庭付出得非常少。

  2012年,爱好摄影的蔡文有了第一台单反相机,当时就是为了记录孩子的成长,不懂光圈,不了解快门,连相机说明书都没太看懂,但就是喜欢拍照。不夸张地说,她发现了自己上班之外的爱好,辞职的想法一次次冒出来。

  辞职追梦

  2016年,蔡文辞职的念头突然特别强烈,感觉自己过去的32年,好像从来没有为自己做过决定。离职前的离任审计期间,好多人都跑来劝她,领导、同事、朋友以及父母、老公,没有一个人支持她。她做了最坏的打算,给自己未来的3年,存了15万元,决然离开。

  辞职后,她加入兰州一家婚礼纪实摄影团队,一切从头开始,做了婚礼助手,每天提箱子、换镜头,从副行长到摄影助理,落差还是蛮大。但因为每天可以尝试拍到很多东西,她生活得简单开心,也找到了自己擅长的新生儿摄影。

  一年多,她学习了很多摄影基础,也给了她想要的成就感和自由,有时候,只有专注到一件事上,才能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现在,每天都有新的客人慕名找她拍照。

  蔡文说,没有了副行长的光环,生活过得从容舒适,她看到自己在进步,也可随着自己的想法,不断迭代更新,有时间看娃,有时间健身,可以去学习插花,可以学画画,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 美丽的甘肃 美丽的甘肃
  • 兰大毕业留校、北京两次读研、中国“第一号”博士马中骐——“能成为第一号博士 是历史的偶然” 兰大毕业留校、北京两次读研、中国“第一号”博士马中骐——“能成为第一号博士 是历史的偶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