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18-03-0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驾校女校长钟敏娜:谁说女子不如男

  钟敏娜近照

  “很多人认为教人开车是男人做的事,但我就不信这个邪!”70后的钟敏娜,既是一名驾校校长又是一名女教练。10年前,她创办了自己的驾校,实现了教人开车的愿望。但驾培市场激烈的竞争,让她一路走得很艰辛。每逢节假日,她都是在教练车上度过的,很少回家。看着一批又一批学员考取驾照后,她心里无比的高兴,觉得很有成就感。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我就不信女人办不了驾校”

  3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地处小达子坪附近的兰州宏源驾校练车场,远远看见一名女教练正在教学员,她就是钟敏娜。身穿驾校工作服,看上去率性、干练,爱笑。10年前,在选择创业中,她发现驾培市场前景很好,于是与家人商量后,创办了自己的驾校。

  “很多人认为,办驾校、教人开车是男人做的事,女人干不了,但我就不信这个邪,我就是要看看男人做的事女人究竟能不能做得了。”2008年,钟敏娜拿出了家里全部积蓄,买了几辆教练车,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没想到驾培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走下去!”为了招生源,她一心扑在工作上,除了在自己的朋友圈宣传外,还开着车跑遍了市区大街小巷。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钟敏娜的驾校终于在驾培市场立足,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耐心劝解为学员减压

  “钟校长人很好,能够时刻为员工着想,每个员工有任何困难,她都毫不含糊地帮忙。”在驾校教练康师傅眼中,钟敏娜更像一位长者。

  “有时候也挺感动的,逢年过节,有学员发短信,也有学员来驾校看望自己,都是人情。”钟敏娜说,当你的付出得到共鸣时,这就是至上的荣誉。驾校的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性格迥异,在学习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类意想不到的情况。与学员相处,了解他们的内心,排解他们的苦闷,让他们学有所成,是校长的职责。钟敏娜觉得自己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常常与学员交流沟通。记得,一名女学员在科目二考试前由于过度紧张,不由自主地发抖。钟敏娜看到此景后,耐心开导,并给她准备了饮料和矿泉水,帮助她减压。这名学员顺利过关后,一出考场就激动地跳了起来。

精彩推荐

  •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银行副行长摇身一变成了摄影师 蔡文:梦想不远
  •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福西社区志愿者爱心积分喜兑礼品(图)
  •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酒泉:农业旅游妙手联姻致富山村风光变身美丽经济
  •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酒泉市庆祝三八妇女节
  •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兰州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
  •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兰大研招复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我奋斗 我幸福】大学生回乡养驴记(图)
  • 美丽的甘肃 美丽的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