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往年欠费不缴清不给供暖?

17-11-0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往年欠费不缴清不给供暖?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崔李平)立冬后,兰州开始进入冬季模式,再加上这两天甘肃多地降温的消息,让大众市场、永昌路264号的住户们非常焦急。因为往年暖气不热欠费,今年暖网改造后,给供热站缴费时,供热站要求缴清往年的欠费,住户觉得不合理。

  住户:供热站要求缴清欠费才供暖

  11月8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大众市场的住户张女士通过本报热线8119000反映,这里的暖气一直由省三建武都路供热站供热,但前两三年暖气一直不热。所以,这里的住户有的一到冬天,就跑到别的地方租房住,来应对冬天的采暖问题,所以基本上没有缴过暖气费。今年,政府对此处住户的管网全部进行了改造,住户的采暖成了分户计量。她去供热站缴今年的采暖费时,供热站要求缴清往年的欠费,才收今年的费用,然后才给供暖,她认为往年的暖气没有温度,让住户缴清欠费,很不合理。而且经过核算,如果一次性缴清所有的费用,她要缴七八千元。让她给没有温度的暖气买单,她认为很不合理。

  同时,永昌路264号的住户杨先生也称,他所在的楼上有50多户住户,情况和大众市场住户反映的一样,但省三建武都路供热站也是要求住户缴清往年的欠费才给供暖。这两天开始降温了,如果不供暖,对住户的生活影响很大。

  供热站:

  未供暖的属常年欠费的个别住户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采访到省三建武都路供热站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没有供暖的住户是极个别的住户,属于常年不缴费的住户。对于居民反映的暖气不热一事,2016年,供热站供了一个月后,经物管办等部门现场查看后,发现这一带住户因为管道老化,暖气确实没有温度而停供了,当时有住户缴费后,供热站在物管办的协调下,对2016年缴费的住户,全部进行了退费处理,2016年就没有给这片供热。今年管网改造后,供热站要求住户缴清的费用并未涉及到2016年。据他估计,没有供暖的住户是往年或常年欠费的个别住户,他需到财务了解收费情况后才能知道。大众市场19号、21号已经开始供暖了,而32号、45号两个单元因欠费住户较多,个别缴费的住户家也开始供暖了,未供暖的应该是常年或往年不缴费的住户。

  记者就此事从兰州市城关区物管办了解到,此事居民反映后,城关区物管办已经指派张掖路物管办协调处理此事。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