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超标排放!兰州拟对三家火电企业处以高额处罚

17-11-0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拟对三家火电企业处以高额处罚

  因企业超标排放,兰州市环保局启动相关处罚程序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因超标排放,兰州市环保局依法对三家火电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启动相关处罚程序。根据违法情节拟对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兰州范坪热电厂、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西固热电厂和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做出罚款60万元、95万元和80万元的高额处罚。

  11月8日,据兰州市环保局通报,2017年11月6日凌晨,兰州市环境监测站对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兰州范坪热电厂、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西固热电厂和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监督性随机抽测。监测结果显示:范坪电厂2号机组颗粒物折算浓度为38.8mg/Nm3 ,超标94%;大唐西固热电1号机组颗粒物折算浓度为31.2mg/Nm3,超标56%,2号机组颗粒物折算浓度为26.4mg/Nm3 ,超标32%;兰州西固热电9号机组颗粒物折算浓度为49.7mg/Nm3,超标149%,氮氧化物折算浓度为204mg/Nm3,超标2%。

  根据《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对火电厂污染物排放限值的要求,上述三家企业均属超标排放;对三家企业未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环境保护设施运行管理和污染物排放方面管控不力,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影响区域环境质量的行为,兰州市环保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三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启动相关处罚程序。根据违法情节拟对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兰州范坪热电厂、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西固热电厂和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做出罚款60万元、95万元和80万元的高额处罚。

  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兰州市环保局责令三家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全面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严格落实“冬防”期间各项环保要求。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兰州市安宁区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图)
  •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酒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违法现象采取多项措施
  •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培训会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小陇画报|民间救援者养成记(43期)
  •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图)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