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开展巡视

17-09-14 08:1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第一批进驻工作陆续开展。9月12日至13日,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分别进驻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交通厅、省住建厅4家单位开展巡视。

  4个省委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组长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轮巡视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同时,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突出扶贫攻坚,着力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促进中央、省委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被巡视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这次省委对本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以此为契机促进本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并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调研走访等工作,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本轮巡视时间三个月。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和专门电子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8:30-20: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视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处理。

  据悉,4个省委巡视组还要带动巡视临夏州、定西市、庆阳市、武威市4个市(州)以及临夏县、临夏市、岷县、临洮县、镇原县、环县、古浪县、天祝县8个县(市),并陆续进驻上述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同时,对市(州)所属财政、扶贫、交通、住建4个单位开展延伸巡视。(省委巡视办)

精彩推荐

  •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