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17-09-15 1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邬盼盼(实习)

2017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本网实习记者 邬盼盼 文/图)“百合之路”意蕴“百年好合、百业融合、百态竞合、百心和合”。百合之路再造城市名片,助力扶贫激活沿线经济。9月15日上午,记者从2017兰州银行杯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

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介绍赛事情况

  据张磊介绍,“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出发点和终点都位于市中心,整条赛道沿城市边缘山地行进。从技术角度来看,赛事的组织、保障等难度大大降低,这也意味着同样的投入能够为参赛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跑手们既能享有临近城市便利的交通、通讯等保障优势,又可充分体验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过渡带的山地挑战性。此次赛道经过兰山—大尖山—关山一线,是兰州百合的主出产带,在百合盛开的季节,橙色的花海壮观秀丽,动人心魄。“兰州的兰山前往官滩沟的路上,一直有零星的百合种植区,沿着赛道往西去,逐步进入了兰州百合的主产区,成片的梯田中,百合花盛开的景象,那种美真的是无以言表。”张磊介绍说,此次赛事将创新兰州活力新赛事,让兰成为运动之城。

  据悉,“百合之路”赛道从兰州市城关区出发,途径榆中县、七里河区到达西固区,沿途有百余个村庄。长期以来,这些祖辈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在风景如画的南部山区里,面临的却是贫困的生活状态。而此次城市山地越野赛的举办,首先将兰州南部山区的美景呈现在全国全省和兰州市民的眼前,将带动兰州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此次赛事将贯穿十大城市郊野公园带,构架绿色风景长廊,带动形成国内唯一的百公里百合花海景观,打造乡村集体经济产业化发展创新平台。“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成为一个有力的抓手,拉动沿线村庄精准脱贫和可持续发展。打造体育+精准扶贫模式,赛事创造品牌,品牌引发关注,关注带动投资,投资促进产业,产业拉动扶贫,扶贫引领变化一系列创新新变化。

  此次比赛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赛事包括全民登山赛(3KM)、健行者公益徒步赛(25KM)、50公里超级马拉松(50KM)、100公里国际越野挑战赛(100KM)等四种项目,另外,赛事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捐建西部乡村小学健行者图书馆,为西部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兰州: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