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中国甘肃网

和平之师威武之师 出征壮行

  9月12日晚,兰州中川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人流如织,一支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

英姿飒爽和平力量

  “听党指挥履行强军使命,爱我中华捍卫世界和平。”出征大厅内一块背景墙格外醒目。100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英姿飒爽,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官兵高声齐唱,激扬高亢的歌声中流露出满心自豪感,坚定刚毅的眼神展示出神圣使命感。

  整装出发国家使命

  整理戎装男儿出征

  气宇轩昂中国军人

  飒爽女兵不让须眉

  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和医疗两个分队组成,共218人,工兵分队175人,以驻甘某部为主抽组。主要负责道路桥梁构筑、机场维护、营地修建等任务。自维和工兵分队成立以后,他们区分共同课目、专业课目、综合演练三部分进行完整体系训练,顺利通过四级联合考核组综合考评,参考19个课目优良率达到100%。

  牢记使命请祖国放心

  训练有素剑铸忠诚

  维护和平壮我国威

  “蓝盔砺剑铸忠诚,维护和平壮国威。”出征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努力在异国他乡展现蓝盔勇士的新风采,树立中国军人良好形象。

  据往批维和官兵处透露,任务区雨林遍布,施工环境恶劣,工兵分队专门加强针对性训练,突出复杂天候、泥泞路面和特殊环境下进行工程装备操作,确保一到任务区,立即展开工作。

鲜花掌声祝福凯旋

  临行之际合影留念

  官兵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踏上维和征程

  除了完成维和任务,维和官兵还将与任务区人民建立文化交流,他们人人学习英语口语,排练中国特色节目,为传播中国文化、播撒中国友谊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16个小时的飞行,维和官兵将踏上非洲大地,守护那片土地的和平安宁。

  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四组出品(作者:宋芳科、吕庚青)

编辑:宋芳科